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澳家庭财富缩水2576亿澳元

本报堪培拉电 记者翁东辉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随着房地产市场阴跌不止和股市回调,去年四季度澳大利亚家庭财富共缩水2576亿澳元(约合1.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降幅达2.1%,创下自2011年以来的最大降幅。如果算上通货膨胀因素,去年四季度澳大利亚家庭财富实际减少超过3100亿澳元,其中私人房地产资产缩水约1700亿澳元,金融资产则损失1400亿澳元左右。

统计数据表明,去年三季度澳家庭财富平均减少2263.70澳元,四季度家庭财富平均减少10198.10澳元。这是自2011年以来首次出现家庭平均财富连续下降。数据显示,随着家庭财富缩水,澳家庭债务与收入比率创下近200%的新纪录。与此同时,澳工资收入增长非常缓慢,家庭可支配收入不断减少,情况可能还在恶化。这种所谓的“财富效应”反过来又影响了消费者支出并打击零售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