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一带一路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19年4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洲首家鲁班工坊吉布提揭牌

本报讯 记者齐慧报道:吉布提鲁班工坊日前在吉布提工商学校揭牌启动运营,这是中国在非洲建设的第一家鲁班工坊。

吉布提总统盖莱在致辞中对鲁班工坊的落成使用表示祝贺。他表示,吉布提工商学校一直保持较高教育水准,目前吉布提正在大力发展铁路、港口、航空等,年轻人需要接受更好的教育,只有科技才能改变国家的未来,将为吉布提增加国家竞争力,为吉布提打造地区物流中心提供人才支撑。

中国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表示,鲁班是中国古代杰出的工匠,在中国家喻户晓,象征着精湛的技能和精益求精的精神。中国在非洲建立的第一家鲁班工坊揭牌,标志着中吉职业教育合作掀开了崭新篇章。

据了解,吉布提鲁班工坊设有铁道运营实训区、机车模拟驾驶实训区、企业模拟经营认知实训室、叉车驾驶技能实训区等多个高标准教学区,并在亚吉铁路那噶德车站设立了校外实训基地,能够为当地学生提供优质的国际化专业教学服务。吉布提鲁班工坊投入使用后,将开启中吉在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合作的新篇章,填补吉布提没有高等职业教育的空白,并为亚吉铁路项目和吉布提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所需的技术技能人才。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