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建设今年启动

本报讯 记者吴佳佳从日前举行的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我国共有各级各类档案馆4210个,其中综合档案馆3333个。

国家档案局局长李明华在会上表示,为进一步加大档案开放力度,加强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2019年国家档案局将启动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建设,最终实现全国范围内的一网查档。

李明华介绍,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建设的近期目标,是搭建一个尽可能多地容纳各级综合档案馆的网络平台,通过此平台把公众的查档需求直接分发到接入平台的各档案馆,各档案馆工作人员在线受理、反馈利用者的查档需求。远期目标是将全国各级综合档案馆全部接入平台,扩大可查档案范围,让利用者足不出户即可实现查档需求。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