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玛氏宠物营养业务中国区总裁牛英华:
对中国市场持续增长充满信心
本报记者 朱 琳

前来参加今年博鳌亚洲论坛的玛氏宠物营养业务中国区总裁牛英华向经济日报记者表示,博鳌亚洲论坛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开放的平台,大家可以在这里面对面交流信息、分享经验。同时,这个平台也打破了行业界限,通过跨行业交流与沟通衍生出很多合作机会。

今年是玛氏进入中国30周年。在牛英华看来,这30年中国发展迅猛,很多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消费人群结构变化了,人们的观念不同了,这就自然带来了对产品需求的变化。中国的消费者已从过去‘吃得饱’‘有得用’转变为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消费升级趋势非常明显。”

牛英华表示,在中国,不仅需要做好产品本身,还需要提供多样化的服务、普及相关知识。因为中国的消费市场庞大,消费者需求多样,而且他们对新事物、先进理念的接受度非常高。

牛英华坦言,在中国,公司经营的方式也发生了变化,以前通过电视广告、超市铺货。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中国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走在了世界前列。“所以玛氏在公司数字化转型上做了很大投入,这种投入包括人才招募。有了人才,就能帮助我们迅速转型业务,并以数字化方式做生意,更精准地触达消费者。”牛英华说。

牛英华认为,中国的发展与其他国家相比很不一样,拿宠物业务来说,别的国家作出改变可能需要几十年时间,但在中国,这项业务一下子就呈现出爆发式增长;别的国家消费者在产品选择上是渐进式的,在中国,消费者可能一开始就希望买到最好的。在其他国家,产品多样性是慢慢积累起来的,在中国,可以百花齐放。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是了不起的,我们对中国持续保持这样的增长很有信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