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邓伟政:
愿与中国自贸区实现联动发展
本报记者 周明阳

在博鳌亚洲论坛“自贸试验区与自由贸易港:中国实践与国际经验”圆桌论坛上,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首席执行官邓伟政表示,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愿与中国自贸区共享经验和专业知识,加强多方位合作,实现联动发展。

邓伟政介绍,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于2015年10月份正式成立,在监管框架、法律架构及制度创新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获得了区域内及全球范围的广泛认可,包括穆巴达拉主权财富基金、世界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等大量国际金融机构进入。截至目前,共颁发了1491张牌照。“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连续三年被《全球投资者》评为中东北非地区最佳金融中心,我们与中国的自贸区一样,始终对标国际最佳实践和最高标准,始终致力于制度创新,以制度红利引领地区发展。”邓伟政说。

邓伟政表示,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自成立起就围绕中国制定长期战略,2018年5月11日在北京成立了第一个海外办公室。中国办公室旨在通过加强与中国政府和企业的联系,将阿布扎比打造成为服务中阿两国重要机构和重大项目的“一带一路”中东/北非投融资中心,以及辐射中东北非地区的人民币离岸中心,促进中阿两国经济金融合作。

“目前,我们已经与中国政府和监管机构等签署了多个合作备忘录。我们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在推动建立一个中阿共建的国际交易所,也在中国发改委支持下与江苏省政府打造服务‘一带一路’产能出海的金融服务平台。未来还将在多领域开展多项合作,与中国共同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邓伟政说。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