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吉亚太区总裁安博泰:
紧抓中国扩大开放历史机遇
本报记者 袁 勇

嘉吉公司是一家集食品、农业、金融和工业产品及服务于一体的多元化跨国企业集团。嘉吉历来重视中国市场,过去7年,嘉吉在中国投资翻了一番。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期间,嘉吉亚太区总裁安博泰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赞赏中国在扩大对外开放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嘉吉公司会利用好这一机遇,继续扩大在华投资,为中国发展贡献力量。

安博泰表示,中国在嘉吉全球发展战略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嘉吉将亚太地区不少重要部门放在上海就是例证,他本人也常住上海。目前,嘉吉是中国谷物与油籽主要供应商和贸易加工商之一,在中国拥有4家油籽加工厂。嘉吉还在中国拥有30多家动物营养工厂,为中国客户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包括饲料营养、农场综合服务及宠物食品等。嘉吉在安徽滁州运营着一家白羽肉鸡生产基地,同时分别在上海和南京建设了创新中心和业务共享中心。

“‘以安全、负责和可持续方式滋养世界’是嘉吉的公司愿景,考虑到中国庞大的经济体量和人口数量,如果我们在中国市场无法成功,也就不可能实现公司的发展愿景,所以我们必须在中国市场成功。”安博泰说。

安博泰认为,经过40年的高速发展,中国的消费市场未来依然有很大增长潜力,尤其在肉类、食品配料、食用油、动物饲料等嘉吉主要产品领域,中国市场未来将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也将发生一些变化。首先,消费者将更青睐健康和绿色食品。其次,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产品可追溯性,喜欢环境友好型产品。我们也在根据市场需求变化不断调整公司的产品结构,以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安博泰说。

谈及中国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的变化,安博泰表示,中国的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在不断优化,让嘉吉看到了更多发展机遇。“中国整体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在不断进步。我可以明显感觉到,中国政府非常欢迎我们在华发展。刚刚通过的外商投资法印证了我的看法,我非常欣赏中国在扩大对外开放方面所作出的努力。我们也会利用这一机遇,继续扩大在华投资,为中国发展贡献力量。”安博泰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