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19年3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大会举行
3月28日,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大会在拉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摄

据新华社拉萨3月28日电 (记者张宸 王琦) 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大会28日上午在拉萨举行。近万名各族各界代表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盛大集会,隆重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28日上午,拉萨晴空万里。在布达拉宫广场参加大会的群众,挥舞着国旗、哈达、鲜花,将整个广场装扮成喜庆的海洋。让人一置身其中,就立刻感受到节日的喜庆。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会上表示,民主改革彻底摧毁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彻底废除了生产资料封建领主所有制,彻底砸碎了封建精神文化的枷锁,彻底冲破了封建政治压迫的牢笼,是西藏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开创了西藏历史的新纪元。

1959年3月28日,国务院下令解散了压迫西藏人民数百年的西藏地方政府及其所属的军队、法庭和监狱,废止了旧西藏法典及其野蛮刑罚,随后宣布解放百万农奴,开启了西藏人民在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行的新征程。

(相关报道见第四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