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佛山市南海区城市更新工作大会 暨2019年度项目投资推介会

丹灶镇联东U谷

华南新光源产业基地

瀚天科技城

时间:2019年3月28日 地点:广东金融高新区广发金融中心

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佛山市南海区第十三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提出,要传承和弘扬“先走一步”精神,重振改革开放初期“广东四小虎”雄风,传承品质、成就品牌,深化品牌南海建设,加快打造“全球创客新都市”,全面再造高质量发展新南海。本次工作大会是南海向社会各界展示“全球创客新都市”建设、城市更新成果的大会,也是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抢抓全球战略创新资源的推介会,旨在向社会各界立体展现南海建设“全球创客新都市”规划愿景和成绩,彰显城市更新成效,推广南海招商投资优势,引导鼓励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南海区城市更新建设,投身到南海“全球创客新都市”建设浪潮中来,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集聚全球创新资源,共建共享“全球创客新都市”。2018年,南海共引入超亿元项目166个,计划投资总额1170亿元,同比增长13%,“两高四新”各个产业领域均有龙头项目或国家平台进驻,初步形成较强的“虹吸效应”。

本次活动对夏北永胜旧村改造、保利良溪广场/保利良溪花园、海逸新经济小镇、本嘉新材料项目、“联东U谷·西樵国际企业港”项目、翰盈科技工业城、首创禧悦台、沥中工业二区(一期)、中国中药健康产业园、东华软件华南区(大湾区)总部项目、全影汇VR总部等共11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涉及的用地面积超1700亩,计划总投资额超400亿元。通过重大项目的签约,进一步展现南海区位、空间、产业和生态等优势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

2018年,“全球创客新都市”系列配套扶持政策的解读在社会上引起了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2019年,南海区城市更新(“三旧”改造)将开启新征程,新修订的《佛山市南海区城市更新(“三旧”改造)实施办法》作为“重头戏”在本次推介会上发布解读。《佛山市南海区工程建设领域深化改革流程再造工作方案》也在本次推介会上发布解读。

作为南海区城市更新工作的年度盛事,2019年度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推介会也将在本次活动中一并举行。本次推介会共推介项目205项,共约5.06万亩,其中:工业类60项19408亩、商住类90项15456亩、商服类55项15767亩,涵盖了“三旧”改造项目、村级工业园改造提升项目、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项目、区(镇)储备土地、旧村改造等项目类型;另外,还推介产业载体建筑面积达195万平方米。

2018年,南海区旧村改造实现“零”的突破,桂城夏北永胜村旧改正式启动,成为佛山首个成功引入开发商参与旧村整村改造的项目,2019年的推介会首次将旧村改造项目纳入重点推介范围,共推介旧村改造项目8个(面积4547.87亩),通过加大投资推介力度进一步掀起整村改造新高潮,推动旧村改造驶入快车道。

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千灯湖)

·广告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