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行荆州分行:
把风险隐患控制在源头

本报讯 近年来,中国银行荆州分行从细微处着手,通过督促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制度建设,定期开展防风险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将金融风险关口前移,把风险杜绝在萌芽中。

近几年,非法集资等违法金融活动较多,对于消费者来说,参与非法集资风险巨大。中国银行荆州分行通过开展“防风险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为居民、学生等普及金融知识,帮助他们提高风险责任意识,为消费者讲授私售理财产品、P2P平台等的风险案例,避免“钱袋子”遭受损失。

企业也是银行服务的重要对象。为防范金融风险,中国银行荆州分行通过查看资料、走访客户、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开展风险点排查,并开展定期资产盘存及实地走访工作,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资金密集和资源富集部门的监督;并通过针对性风险防控措施,在贷前、贷中发放、贷后管理等各个环节强化防控措施的落实。目前,荆州分行已与107家集中采购供应商、服务外包公司、授信民营企业等签订了廉洁伙伴协议和廉洁自律协议,确保把隐患控制在根源,把风险降至最低。

(许尚云 孙永胜)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