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创新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聚龙头企业,培育高端供给优势
北京工业互联网 有了新平台
本报记者 杨学聪

为加快推动北京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北京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日前召开。数据显示,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支持项目中,近一半由北京市承担。北京作为我国统一建设的5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之一,成立北京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有利于催生北京经济增长新引擎,打造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新局面,成为引领全国产业升级的新典范。

“目前,北京已初步形成完整的工业互联网产业体系,聚集了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及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为进一步发展工业互联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巡视员姜广智表示,下一步,北京将充分发挥自身作为中国软件名城在人才、资源、要素等方面聚集的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营造自主创新发展氛围,大力培育工业互联网高端供给优势,致力打造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产业高地。

作为联盟中的高校代表,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表示,清华大学将充分发挥在人才、教育和科研等方面的优势,从工业互联网共性技术开源创新和技术应用等多方面发力,为联盟的建设和北京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提供相关支持。

联盟第一届轮值理事长王文京则表示,联盟将致力成为工业互联网产业政策的宣传和推动者,打造创新资源集聚和合作交流的平台,建设京津冀工业互联网企业之家和服务基地,积极探索和创新产学研用合作机制,加速推动技术创新成果应用落地和产业化。

业内人士表示,北京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联盟将为北京制造业转型升级、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建设科技创新中心作出贡献。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