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环境
本报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穆文涛

近日,河南郑州市上街区2019年第一批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随后,上街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就上门向开工项目方送上了廉政大礼包。上街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现场向企业负责人宣讲“亲”“清”政商关系政策精神。

上街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汤晓义介绍说,此举将监督关口前移,全力助推重点工程建设顺利实施,支持好民营企业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新动能。

作为稳定经济的重要基础,民营经济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上街区取消民生服务事项中增加企业群众负担、不符合简政放权精神的繁文缛节和不必要证明12类28项;清理各类证明,保留43项,取消63项,调整管理方式9项;对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中涉及的中介服务事项全面清理,保留34项,取消22项,调整管理方式33项……针对企业群众办事环节多、证明多等问题,上街区深入开展了“减证便民”行动。

一项项便民活动、便商活动的开展使得企业节省了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企业与政府之间的关系愈发亲近,有利于二者之间构建“亲”“清”关系,最终激发民营经济的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服务更加减少了企业的发展阻力。

普洛斯中国区副总裁郑光斌说,我们对上街区的投资环境充满信心、对河南的市场潜力持续看好,企业将坚定不移加大在上街区的投资力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普洛斯郑州上街物流园项目,力争打造成为上街区的精品和亮点工程。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