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桐城市:
“一户一策”帮民企纾困
本报记者 白海星 通讯员 潘月琴

开展“纳税信用+”信贷业务、专题银企对接,力争每年“税融通”累计投放额2亿元以上

近日,安徽桐城市国土、规划、环保、税务等6个部门的政务中心窗口负责人及业务骨干来到该市范岗镇兄弟同创公司,对该公司会展产业二期项目开展“5+1”土地预审并联审批。在听取了项目情况介绍后,各窗口负责人根据各部门的职责,现场出具了审批意见。规划、环保等窗口负责人还对企业下一步工程报建工作给予了现场指导。

兄弟同创公司负责人彭申明说:“过去,项目审批我们要在多个部门之间来回跑,有时材料不齐全还要多头多次跑,现在政务中心将工作前移到企业现场,极大方便了企业,而且审批效率高,加快了项目落地见效。”

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出实招、办实事,今年初,桐城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了《关于打造实业强市着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并以市委一号文件下发。

《意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民企发展中遇到的转型难、融资难、市场开拓难等问题,从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引导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切实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强化组织保障等7个方面提出28条举措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其中,在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方面,《意见》要求,要落实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增对民营企业的贷款占新增公司类贷款的比例不低于50%的要求;开展“纳税信用+”信贷业务、专题银企对接,力争每年“税融通”累计投放额2亿元以上。与此同时,桐城市财政每年将安排2000万元,支持银桥担保公司增强担保能力,力争到2020年底新型政银担业务新增额达到8亿元;每年设立2000万元企业上市、挂牌专项奖补资金,对境内外首发上市和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分阶段奖励500万元、100万元;建立民营企业融资帮扶工作机制,“一户一策”支持纾困。

桐城市副市长章周中介绍说,这些举措不是单纯地给优惠、给资源、给政策,更重要的是给空间、给平台、给信心,让民营企业有更多活力和更大空间去发展壮大、创造财富。

据悉,近年来,桐城积极落实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各项举措,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桐城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当地GDP的80%以上;民营经济税收占全部税收收入的60%以上;民营企业解决了全市就业的90%以上;民营企业个数占全市企业个数90%以上,全市个体、私营企业超过3.5万户。民营经济发展后劲十足,潜力无限。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