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查办案件3.45万件
“中国渔政亮剑2018”行动成效显著

本报北京3月21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21日举行的渔政执法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渔政亮剑2018”系列行动开展一年来,各地累计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9745艘、“绝户网”等违规网具55.1万张(顶);查办各类涉渔违法违规案件3.45万件,查获涉案人员2.7万名。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说,2018年,农业农村部改变了以往只注重打击电鱼活动的做法,着力强化源头治理,组织各地对电鱼全链条开展整治。全年全国共出动执法人员67.7万人次,查处电鱼案件1.1万余件,较2017年均有大幅度增加,形成了对电鱼活动的有力震慑。

于康震说,根据“中国渔政亮剑2019”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方案,今年将实施海洋伏季休渔、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禁捕、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违规渔具渔法清理整治、内陆大江大河(湖)禁渔期、渤海综合治理、打击电鱼活动、边境交界水域、渔业安全生产和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等10个专项执法行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