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格力旗下“大松”“晶弘”成为爆款——
“中国造”电器缘何惹人爱

2019年一开年,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就干了件新鲜事——开展全员销售活动,9万余名员工全部开起微店,推广格力旗下“大松(TOSOT)”生活电器和“晶弘”冰箱。在短短20天的时间里,格力通过全员销售方式创造了4000万元的销售额,为业界再添两个“爆款”。

“大松”是格力旗下的生活电器品牌。2015年以来,该品牌凭借电饭煲、净水机等拳头产品备受公众关注。“晶弘”是格力旗下的冰箱品牌,凭借“零下5摄氏度不结冰”的核心科技,“晶弘”获得了“魔法冰箱”美誉。

“大松”“晶弘”都继承了格力品牌的优秀基因。正如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所言,消费者是上帝,企业要为他们创造美好生活。只有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企业才能实现健康稳定发展,品牌才能成为“大众所选、大众所爱”。基于此,“大松”“晶弘”也将定位确定为“把爱献给世界”。

作为口碑与销售的“双冠王”,“大松”与“晶弘”不仅为格力带来了令人艳羡的回报,也让其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更加坚定、更加积极、更有底气。

格力一直认为,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是产品的使命,也是企业的职责。在这一点上,“晶弘”和“大松”与格力一脉相承。

董明珠常说,“要以消费者需求为研发方向”,也即从源头出发,研发出消费者需要的产品;从变化出发,紧跟消费者的喜好;从服务出发,让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感到由衷的舒心。比如,鲜肉化冻难是传统冰箱的“痛点”,火候把控难是传统电火锅的“痛点”,“晶弘”的“零下5摄氏度不结冰”技术和“大松”的无级调火技术成功解决了这些问题,“大松”与“晶弘”也因此收获好评无数。

凭借在白电领域的良好口碑,如今的格力早已闻名世界。业界人士表示,“大松”“晶弘”的爆红势必引发更多关注,推动格力在“让世界爱上中国造”征途中再下一城。

文/王山玲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