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波司登凭“竞争战略”成功重塑品牌价值——
“品牌自信是企业最大的文化自信”
本报记者 李治国

波司登的华丽转身有两大关键。其一为过硬的品质基础与创新研发能力;其二为进一步强化品牌与羽绒服产品之间的“强关联”。目前,波司登正在围绕消费者认知触点全力攻坚,巩固“波司登=羽绒服”的核心优势

中高端销量增长500%以上,零售额超过百亿元,消费者认知度高达93%……去年,波司登在资本市场上备受瞩目,让更多人看到了中国品牌的独特魅力及巨大潜能。

在日前举行的2018波司登战略成果发布会上,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波司登羽绒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芮劲松表示,2018年波司登紧跟市场需求开启“二次创业”,携手知名咨询公司上海君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智咨询”)导入“竞争战略”,通过不断创新突破重塑品牌价值,实现了逆势增长。

展望未来,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高德康表示,2019年波司登将继续坚持“竞争战略”,加快品牌转型重塑,以品牌的力量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品牌自信是企业最大的文化自信,我们要让年轻人都以穿‘中国波司登’为荣。”高德康说。

波司登方面最近披露的消息显示,在全部800多只港股通南向交易股票中,波司登2018交易年度涨幅位居前三,涨幅达到132.8%。

记者了解到,波司登实现逆袭,离不开其长期战略顾问——享有“中国咨询标杆”之称的君智咨询以及该公司开发的“竞争战略”的鼎力相助。

上海君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伟山表示,在大竞争时代,“调动、维持、增强、激发消费者的感觉”是企业亟需构建的核心竞争力,这也是“竞争战略”最关注的问题。2018年,波司登以自身优势产品——羽绒服为根基,在产品、渠道、运营等方面展开全面布局,夯实了其在羽绒服领域的优势。

“在海外品牌的冲击下,波司登能实现逆势增长不仅验证了其品牌战略的准确性,也给整个行业提供了一个可供借鉴的思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表示。

复盘波司登的战略规划及运营历程不难发现,波司登的华丽转身有两大关键。

第一,继续夯实品质基础。作为中国服装领域的标杆品牌之一,波司登自1976年创立开始,便专注于羽绒服研发、设计、制作。1995年,波司登率先将羽绒服含绒量提升至90%,引领了中国羽绒服行业的品质革命。可靠的品质为波司登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其产品畅销72个国家和地区。此外,波司登还逐步加深与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合作,在产品面料、功能研发创新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第二,“竞争战略”的正确指引。芮劲松表示,2017年11月份,波司登在君智咨询协助下启动“竞争战略”,进一步强化了品牌与羽绒服产品之间的“强关联”,进一步巩固了差异化竞争优势。此前,波司登也曾尝试过转型做其它产品,但成果未达预期。本次转型,波司登重回羽绒服主业,围绕消费者认知触点全力攻坚,已建立起“波司登=羽绒服”的核心优势。

“波司登的成功是可以复制的,其背后是企业良好的基础与君智咨询‘竞争战略’的双向融合。”谢伟山表示。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