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在线探测技术平台
深圳海关加强跨境邮寄物监管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深圳海关3月份正式启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所属重点专项课题《跨境邮寄物中风险源多元智能在线探测技术及装备研制》研究工作,研究成果有望在跨境邮寄物风险源探测领域形成新的国家/行业标准。

据深圳海关相关研究人员介绍,课题计划研发的多元化智能探测设备将应用太赫兹时域光谱探测技术、低温红外成像探测技术等主要前沿技术,通过建立共享多元多源的数据库,实现对跨境邮寄物风险源的有效识别和控制。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子商务新业态发展迅速,2018年全国口岸查验邮寄物数量高达12亿件,且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增长。该课题研究成果将实现跨境邮寄物风险源在线快速、准确识别,其成果可直接服务于我国跨境邮寄物监管工作,为保障国家安全和人民财产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