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另类”跑路
徐 骏作 (新华社发)

预付卡商家跑路,消费者遭遇维权难已不是新鲜事。然而,有媒体调查发现,为躲避判罚,拖延赔付时间,不少预付卡商家开始上演“另类”跑路——“停业装修”“被动转会”“仅剩一家”等戏码轮番上演,制造出一种“似跑非跑”的现象,让消费者陷入维权困境。一旦发生预付卡商家跑路事件,消费者维权会面临找谁要钱、余额多少难认定、赢了官司却遭遇执行难等多重难题。目前,单一用途预付消费卡模式的提前预付性导致消费者单向风险凸显。对此,应尽快出台针对单一用途预付消费卡纠纷的专项法律法规;同时,进一步明确行政监管主体和职责分工,构建多个监管部门间的协作机制,协同做好售卡备案、信息披露、资金管理等各项工作。 (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