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汉宇委员:
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本报记者 王新伟 吴秉泽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健全政企沟通机制,激发企业家精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升级。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贵州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对此非常赞同。李汉宇委员认为,当前还存在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问题。个别地方对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落实不到位,一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雷声大雨点小”。

为此,李汉宇委员建议,要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建立由各级统战部门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形成有效的政企沟通和反馈机制。此外,建议有关部门出台具体实施细则,明确政商交往“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