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2019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宿州市市长杨军:
让群众享受更多“数字红利”
本报记者 白海星 文 晶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宿州市市长杨军说,宿州市大力实施“翔云”发展战略,首创“率先发展基础云、同步建设平台云、全面开发应用云”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充分将数字技术运用在传统产业发展、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域,让群众享受更多“数字红利”。

杨军代表介绍说,在传统产业领域,宿州市系统推进“3111”工程突破攻坚,实施“1245”重点技改行动,鼓励重点企业建设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化工建材、食品饮料、板材家居等传统产业实现转型升级,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产业融合发展。在电子商务领域,大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物流配送中心、村级电商网点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与苏宁易购、阿里巴巴等知名电商企业对接合作、借船出海,一批本地知名电商企业品牌脱颖而出,全市4个县实现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覆盖。电子政务突出高效化,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委托科大讯飞建立“一库一平台”,覆盖市县乡村四级的政务服务平台初步建成。

杨军代表表示,宿州市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建设“数字江淮”的目标任务,增强数据驱动力,推进产业数字化,着力打造“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三位一体的数据引领型发展模式,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