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2019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杭州市市长徐立毅:
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
本报记者 黄 平 吴佳佳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企业稳住了、发展好了,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就水到渠成。”全国人大代表、浙江杭州市市长徐立毅说,政府工作报告对减税降费进一步明确了增值税率下调、社保费率下调的重要政策,明确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具体要求,我们一定要把政策充分运用好、落实好,让企业有明显的获得感。

徐立毅代表说,一个城市的企业要发展好,营商环境必须要好。而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就要做好“加减法”。“加”就是在公共服务、生态环境、文明素质上做加法,大力提升教育、医疗、文化等发展水平,打造一流公共服务、公共设施和公共空间。“减”就是在时间成本、商务成本、制度交易成本上做减法,重点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减税降费等工作,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徐立毅代表认为,杭州还需围绕“五个实”,做到“实打实”,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一要立足实际。围绕世界新变局、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的最大实际,坚定清醒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要抓住实质。突出经济高质量、城市高能级、生活高品质3个方面,真正把工作做实做到位。三要勇于实践。勤于调研、善于创新、敢于碰硬,在实践中找到规律、取得真经、打赢硬仗。四要注重实效。对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化管理、工程化调度、全流程把控,以钉钉子精神抓出成效。五要崇尚实干。把着力点放到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放到增进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的大事小情上,以实干实绩推动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