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大江苏代表团热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冲刺之年 狠抓落实
本报记者 曾金华 薛海燕

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如何推进?这一话题在人大江苏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引起高度关注。

江苏GDP已经突破9万亿元大关,在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江苏如何补短板、抓弱项、攻难关?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说,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目标,是党中央发出的战斗号令、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必须决战决胜、坚决完成。经过改革开放的发展,江苏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仍有大量艰巨工作要做。

吴政隆代表在分析江苏存在的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等短板后表示,我们将认真梳理排查,进一步查薄弱找不足,精准施策,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过硬成果。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果还有很多群众住在破旧的房子里,这样的小康肯定不是百姓认可的小康。”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说,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宿迁下决心推动农房改善工作。

“我们注重用好政府有形之手,用好配套资金,用好群众勤劳之手,同时用好市场无形之手,吸引各类资本积极参与。”张爱军代表表示,宿迁明确了规划建设、资金筹措、产业支撑、社区治理等多项标准,既保证高标准有序推进,又保证资金持续投入。

“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目标之一。”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天琦说,去年江苏PM2.5浓度、国考断面水质、四项主要污染物减排均超额完成国家约束性考核指标,依法关闭3600多家高耗能高污染企业。

王天琦代表表示,我们将继续打好污染防治主攻仗,以刚性约束机制真正把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在生态环境承载力这一“瓶颈”下。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