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2019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动传统产业转向高质量发展
——访江西鹰潭市市长于秀明代表
本报记者 刘 兴

“智能制造是未来制造业发展的重大趋势和核心内容,是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新的竞争优势的必然选择。”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鹰潭市市长于秀明认为,要全面推动“智造”提速,开启智能工业升级转型之路,促进传统产业转向高质量发展。

于秀明代表介绍,近年来,鹰潭积极建设“卓越智慧绿色铜都”,全力提升铜产业智能化水平;抢抓智慧城市试点、信息惠民城市和全国窄带物联网业务试点机遇,实施铜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工程,依托现有云计算资源,建设江西省铜产业大数据中心。目前,全市已完成数字化车间改造35个、智能化生产线改造70条,应用工业机器人、高档数控机床、自动化生产线等智能化装备350余台。

“要紧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以智能设计、智能生产、智能装备等关键环节为切入点,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智能化,构建智能制造生态圈,推动经济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于秀明代表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