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2019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威海市市长张海波:
柔性化治理精细化服务
本报记者 管 斌

坚持“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按照“产城人”融合发展思路提升城市品质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新型城镇化要处处体现以人为核心,提高柔性化治理、精细化服务水平,让城市更加宜居,更具包容和人文关怀。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威海市市长张海波说,我们应该以此为遵循,推动威海精致城市建设。

张海波代表说,坚持“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按照“产城人”融合发展思路来提升城市品质,用精致理念统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的方方面面。

张海波代表说,威海坚持产城融合,处理好精致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把新旧动能转换与城市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实施两个行动:一个是企业冲击新目标行动,3年打造1个千亿元级企业、10个百亿元企业、20个50亿元企业和一批领军企业,依靠骨干企业培育壮大威海七大千亿元级产业集群。另一个是城市冲击新目标行动,寻标对标国内外先进城市,努力创造精致城市威海样板。

张海波代表介绍说,威海通过建设农业示范项目串联起碎片化农业资源,促进精致农业、美丽乡村加快发展。同时,充分考虑环境容量和资源承载力,实施海岸线修复、山体修复、河道治理等三年行动计划,实现城市和环境相互协调。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