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2019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
切实做好经略海洋文章
本报记者 王金虎

今年再重点建设4个海洋牧场示范区,实现海洋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蓝色经济,保护海洋环境,建设海洋强国。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表示,要把海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充分发挥烟台海洋面积大、海岸线长、海洋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以海洋经济强、海洋环境美、海洋管理优为目标,集中实施好海工装备、海洋交通、海洋文旅、现代渔业、海洋生物、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六个突破”,加快建设海洋牧场示范之城、海工装备制造之城、海洋旅游品牌之城、海洋环境优美之城,切实做好经略海洋这篇大文章。

张术平代表说,在海洋牧场建设方面,推广“海工+牧场”“陆海接力”等模式,在海洋牧场面积突破100万亩的基础上,今年再重点建设4个海洋牧场示范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把海洋生态保护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海域、海岛、海岸带整治修复工程,加快推进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实现海洋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