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2019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宁夏银川市市长杨玉经:
瞄准“短板”改善营商环境
本报记者 许 凌

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依靠改革开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国人大代表、宁夏银川市市长杨玉经表示,近年来银川市坚持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银川市创新推出“1+N”审批模式,企业开办平均用时1.3个工作日,项目审批最短用时26个工作日,2018年新登记市场主体增长12.4%。

杨玉经代表说,下一步银川市要把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作为核心,瞄准“短板”和“软肋”,把激发民间蕴藏的巨大潜力作为主要任务,全面落实中央减税降费、释放内需、创业就业、人才培养、西部大开发等政策举措,让各类市场主体切切实实享受到政策红利,增强发展信心。

杨玉经代表说,启动实施改善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突破口,撬动商事制度、综合执法、要素配置及金融、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深入推进,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为高质量发展“舒筋活络”、畅通渠道。着眼全方位开放,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夯实并放大银川综保区、跨境电子贸易示范区辐射带动效应,更高水平“引进来”,更大力度“走出去”。

杨玉经代表表示,银川市将通过制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等政策措施,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