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举措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访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代表
本报记者 柳 洁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针对当前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建议,要从抓好减税降费落地、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产学研一体化、支持企业开展技能培训等方面,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

阎志代表认为,今年提出的减税降费力度更大,将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活力、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期待有关部门及时抓好减税降费部署的落实,让广大民营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针对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已作了针对性的部署。”阎志代表建议,民营企业要想真正走得稳、走得远,关键还是要练好“内功”、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要靠创新能力和领先技术来驱动健康发展;要以更大力度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产学研一体化,积极对接科技成果转化,通过更有针对性的融资、税收及人才政策,引导民企向高科技产业、高端制造业转型升级;对于实体企业缺乏高素质产业工人问题,建议出台政策支持用人单位即企业自身参与职业培训,对建立专业技术学校或内部培训学院的企业给予补贴,培养更多贴近市场需求的实操人才。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