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广告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19年3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园区简介

西临梅岭,东靠赣江,赣江新区,一座工业新城正加速崛起:

这里是江西省进入全国50强的国家经开区;

这里是国家相关部门共同认定的“科技支撑型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开发区;

拥有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新材料、装备制造业、医药食品五大工业“百亿产业”集群;

这里的科研工作人员数量占江西省七成以上;

这里拥有赣江新区给予的先行先试权;

在江西省100个开发区2018年上半年争先创优综合考评中,开放水平和营商环境两项指标均居全省前列;

这里是工业首选、梦想新城—赣江新区经开组团!

工业强则经开强。作为江西省首个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开在二十余年的时间里聚力工业实体,实现了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医药食品产业、家电产业、新材料产业和物流产业的从“无”到“有”,从“有”到“优”。

特别是2016年,随着“国字号”赣江新区的批复成立,经开成为其核心组团,享有多重先行先试权,拥有绿色金融、土地管理、科技人才、财政、税收等政策,推行负面清单、“承诺制”审批等。赣江新区秉承“快字当头、先人一步、马上就办”的服务理念,创建了“店小二、企情收处中心、企业大走访”三大营商环境品牌,致力打造“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优、信誉最好、回报最快”的发展平台。

全区以“不抓项目是失职,不抓项目就是不称职”的决心,在全区掀起“强攻重大项目,决战十百千万”的热潮。当前重点培育壮大电子信息及光电产业、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医药食品等三大产业,巩固发展新材料产业、家电产业等已有产业集群,现有落户企业5000余家,其中世界500强21家,国内500强企业28家,上市公司18家,产值过亿元企业190余家。现有各类研发技术中心80多个,区内有高校20所,科研机构24所,技工院校10所,25万技术性人才助力园区发展。

小电子走出大产业

经开汽车驶入快车道

作为江西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紧紧围绕“核心企业—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基地”的发展思路,重点发展和培育汽车及相关产业。当前,南昌经开区已形成集汽车整车、动力电池、变速箱、齿轮及相关零部件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相关企业50余家。2018年,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9.3%。

代表企业:江铃新能源、中国恒天百路佳、卡耐新能源、恒动新能源、麦格纳—格特拉克

电子信息产业是经开的龙头产业,全区秉承“引进大项目,撑起一个产业”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龙头产业项目的带动效应,着力推进产业链招商,实现相关规上企业25家,形成了以手机、触摸屏输入、摄像头成像信息输入、液晶显示输出,以及指纹识别信息输入、智慧城市、LED器件为核心产品的一体化电子信息产业。2018年,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1.4%。

代表企业:欧菲光、智慧海派、酷派、小米黑鲨、同兴达

医药产业造就大基地

作为江西省重点打造的医药产业区,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整体规划面积58平方公里,是一座融合开放、要素集聚、功能完善、辐射带动力强的产城融合新城,形成中医药创新资源汇聚集合效应。建成运营后,将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医药高端资源集聚区,国际有影响、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中国药谷”。目前,滚动引进的华润医药、新绿药、新生源、万泽集团等十大龙头企业,大部分也将顺利投产。

代表企业:中国医药、桑海制药、杏林白马、立健药业、费森尤斯卡比

招商方向:

招商方向:

招商方向:

品牌手机研发、制造

中药生产、加工、销售及中草药种植

新能源汽车整车研发设计、制造企业

手机ODM/OEM龙头企业

生物药、化学药研发及生产销售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管理系统、驱动电机及电控系统企业,车用附件电转向、电空调、电制动等关键部件企业

车用高强度轻量化材料、动力电池新材料应用企业

保健品、医疗器械研发总部及生产销售

手机零部件龙头企业(电池、镜头、天线、微型马达、传感器、辅助芯片、声学部件、结构件、3D玻璃后盖、连接器、线路板后段、生物识别、摄像头等)

手机整机及零部件生产制造过程相关设备和耗材生产企业

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AI人工智能应用企业

医药互联网+、智慧医疗及医药检测

医药总部、大健康文化服务企业

新能源汽车出行服务企业

物联网、互联网智能终端研发制造(移动投影仪、翻译机、智能手表、智能音箱等等)

招商电话 0791-87039883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