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彦平代表:
坚持创新引领发展
本报记者 周明阳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改革创新科技研发和产业化应用机制。对此,全国人大代表、金后盾专用装备制造集团董事长李彦平感触颇深。在她看来,企业不创新就不能生存,市场只会把机会给予创新领军企业。得益于坚持创新发展,金后盾集团不懈追求创新高质量,逐步成长为国内军用包装领军企业,成功获得国内第一个空投弹药箱组发明专利,在这一领域填补了国内空白,技术水平世界领先。在此基础上企业继续顺应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全面转型升级,推进装备制造业发展智能化、自动化、规模化。

李彦平代表表示,国家通过强化普惠性支持、改革完善金融支持机制鼓励社会主体创新创业,构筑了有利于创新的软环境,给民营企业吃了“定心丸”,未来必将有一大批企业依靠科技引擎迸发强大活力,在新一轮全球经济转型升级中焕发出炫目的“中国光彩”。李彦平代表建议国家对重点行业、优质企业给予多方面的支持和帮扶,为企业发展增强信心,使其放心投资、专心创新,凝聚力量打造民族品牌。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