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2019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净化网络环境还需加大立法
本报记者 宋美倩

“这个建议我准备了很长时间,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立法加强网络游戏管理。”作为冀派内画艺术的传承人,全国人大代表、衡水一壶斋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汝财表示:“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会像珍爱我的内画一样,认真履职,为百姓办实事。”

张汝财代表多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他创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内画鼻烟壶博物馆,并始终向观众免费开放。2016年,他又开始定期到特殊学校教学,向孩子们传授内画鼻烟壶绘画技艺,帮助他们习得一技之长,增长本领。

在教学过程中,他接触了很多青少年,并开始关注青少年网瘾问题。“网络游戏成瘾会严重影响孩子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尤其是不少网络游戏中充斥了大量暴力情节,这些不良内容会潜移默化地‘同化’青少年。据公安部门测算,目前青少年犯罪中有76%的人都是网瘾患者。”张汝财代表表示,现在世界各国都高度重视网游成瘾问题,很多国家已经完成了立法工作。而目前我国只有《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和《关于严格规范网络游戏市场管理的意见》,立法工作还需加紧跟进。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张汝财代表建议,加快净化网络环境,争取早日出台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网络游戏管理相关法律。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