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互联互通推进长三角一体化
——访浙江省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方代表
本报记者 郁进东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编制实施发展规划纲要。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方建议,加快建设沪嘉甬、甬台温沿海高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

张世方代表认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对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长三角南翼的经济中心——宁波的高铁建设显得更加迫切。长三角五大都市圈中,目前唯独上海与宁波都市圈还需要绕行。打通沪甬直达公铁通道,可更好地承接上海服务、制造等各类要素转移,是支撑杭州湾大湾区建设、实现沪甬一体化发展的迫切需求。

据介绍,目前,沪嘉甬铁路的各种专题调研已经展开,甬台温沿海高铁项目也在研究中。张世方代表说,对于沪嘉甬铁路,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列入“十三五”开工建设计划,在现有各项专题基础上,加快列入明年动工建设计划;对于甬台温沿海高铁,希望有关部门将其列入“十四五”开工建设计划,纳入近期规划,加快前期研究。

张世方代表说,两条铁路对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具有重大意义,也有利于整个浙江地区“大湾区”“大通道”建设。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