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快发展绿色环保新材料
——访北京纳通科技集团董事长赵毅武委员
本报记者 熊 丽

随着石油化工产业的发展,塑料成为不可或缺的材料。与此同时,塑料废弃物引发的白色污染问题日趋严重,对生态环境造成的危害也日益加大。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纳通科技集团董事长赵毅武表示,发展生物基可降解材料可有效解决这些问题。所谓生物基材料,是利用可再生生物质为原料,包括农作物及其废弃物,通过生物、化学以及物理等方法制造的新材料,具有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原料可再生等优势。

赵毅武委员介绍,目前世界多国已将生物基材料列入国家发展战略,我国也应大力度推进生物基材料应用和发展。建议建设并完善中国生物基材料产业,尤其是生物基可降解材料产业的生产与应用产业链。对生物基材料产业的发展方向进行顶层设计,集中力量优先发展一批市场有需求、能够快速规模化的材料。同时,大力推动生物基材料在国民经济和日常生活中的使用。强化垃圾分类,大力扶持堆肥降解,尤其是家庭堆肥技术的发展,明确生产者、销售者和消费者回收利用、垃圾分类和垃圾堆肥降解的责任和义务。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