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2019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汽传祺 品质铸品牌 迈向新征程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右二)、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左二)、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左一)、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右一)出席2018广州国际车展广汽传祺新闻发布会

3月初的北京长安街上,不时有车身上打着主流新闻媒体采访车的广汽传祺高端车型传祺GM8、GS8、GS5、GA8等穿梭行进。这是广汽传祺高端车型连续多年在3月初亮相北京。正迎来全新发展十年的广汽传祺,向世界展示着中国汽车高端制造实力与自身的品牌魅力,以高质量发展领跑中国汽车品牌向上之路。

品牌向上 迈入高端化

从G20峰会到夏季达沃斯论坛,从广州世界《财富》论坛到中国—东盟博览会……在过去的几年里,广汽传祺高端车型多次作为大会指定用车服务国际国内高端会议,向世界展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魅力。

多年来,传祺奋力践行“品牌向上”。2018年10月,传祺GM8作为港珠澳大桥开通当日的“移动演播车”,成为首批踏上港珠澳大桥的车辆,共同见证“世纪工程”的落成;11月,传祺与CNBC签订合作伙伴协议,旗下高端车型成为“2018 CNBC全球科技大会—南沙”大会指定用车;夏季达沃斯、中国—东盟博览会、《财富》全球论坛……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高端化典范,广汽传祺的身影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国际舞台和重要场合,累计提供超千台高端车型,为全球政要、世界500强CEO等各界贤达提供接待用车服务,有效带动传祺品牌高端化、国际化,全方位展现了中国汽车“质造”的水准与实力。

事实上,广汽传祺作为国内率先成为完成豪华C级车完整布局的自主品牌,旗下三款“8”系车型传祺GM8、GS8和GA8,以高端的定位和卓越的品质,分别成为传祺在轿车、SUV和MPV领域的实力代表。

传祺GM8定位高端公商务兼顾家用市场,自上市以来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评价,树立了“中国品牌豪华MPV车型”“领航者”形象;“旗舰级豪华大7座SUV”传祺GS8同是广汽传祺的“功勋车型”,一举成功突破中国汽车品牌20万元的价格天花板。

在J.D.Power 2018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中,传祺GS8更是力压一众合资品牌,荣获大型SUV细分市场“领头羊”;传祺GA8自上市以来与合资品牌高端轿车展开了有力竞争,推动高端轿车市场进入中国品牌时代。

研发向上 创新驱动发展

1月16日,广汽底特律研发中心在“2019北美车展”期间正式揭牌运营。这是继2017年广汽硅谷研发中心与2018年广汽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运营后的北美第三个研发中心,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北美研发格局。

目前,广汽已形成硅谷、底特律、洛杉矶、上海、广州的研发网络。2019年底或2020年初,广汽还将在欧洲设立1—2个研发机构,完善全球研发布局。

“对于消费者来说,买车一定要认经典的车型平台,因为它的代名词、潜台词就是:质量是稳定的、可靠的、是好的。”汽车界专业人士称,传祺的品质来源于广汽对研发的高度重视。

成立之初,传祺就确定了平台先行,研发向上的战略。广汽是国内率先独立自主正向开发底盘平台的汽车研发机构,由广汽研究院打造的G-CPMA平台先后两次获得“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科学进步一等奖。

广汽研究院提出了设计驱动战略,以设计为主导,形成一条从设计到工程制造的全流程,让设计产生驱动力。业界认为,在设计上,从第一款产品GA5开始,传祺就一直坚持走“研发向上”的道路。传祺在设计上创新打造了凌云翼家族式设计,以前瞻设计引领中国汽车品牌外型设计持续向上。

传祺的全球研发体系,背靠中国广州、上海与美国硅谷、洛杉矶、底特律等多地研发中心,形成了类似于“银河系结构”的全球研发体系,并在广州总部统筹之下多地协同,实现了全球研发“一张桌”——沿着统一的项目管理机制,实现24小时不间断协同研发。促成了广汽全球研发体系重大升级,全球化研发加速快跑。

目前,传祺把创新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全面整合全球优势资源,构建跨平台、模块化架构的正向开发体系,并推动前瞻技术创新研发。

智造向上 开启“品质+”时代

“不管是日程还是销量,甚至成本,都要为品质让路,决不以牺牲产品品质为代价展开市场竞争,谋求传祺短期的高速增长。”这个不成文的“约定”,十多年来已沉淀在传祺的企业文化里,成为“俗成”。

历经多年发展,传祺融合丰田、本田等制造优势,创造了GPS生产方式,成为中国汽车品牌智能制造的引领者,打造了业内领先的智慧工厂,并在打造世界水平产品的同时创建了低成本、高品质、高效率的价值流,成为智造标杆。

广汽传祺始终恪守品质,已成为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从品牌创立之初,传祺就定位中高端市场,高举高打、品质为先。传祺率先在汽车制造业中启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满足大众高品质消费需求切入,在品质、安全等核心方面坚持“只做加法”。

传祺被业界和市场誉为中国汽车品牌中成长最快最优、表现最好、口碑最佳的品牌之一,并已连续六年蝉联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中国品牌冠军,成为引领中国品牌向上的品质样本,树立了“中国质造”新典范。

2018年2月,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获奖名单出炉,广汽传祺与华为、美的、格力等10个世界知名品牌获此殊荣。广东省政府质量奖是广东省政府设立的高级别质量奖项,广汽传祺开创了中国汽车的“品质+”新时代。

传祺的秘诀是什么?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说,答案在于品质至上。

成立十年来,传祺坚持以品质为驱动,从研发设计、供应体系、生产制造、售后服务等多方面构建全生命周期质量管控体系。尤其是以“追求超越客户期待的高质量产品”为目标,形成了传祺“四心”品质——“动心的设计品质、放心的零件品质、安心的制造品质以及暖心的服务品质”。

以汽车零部件品质把控为例,传祺构建了优质零配件“朋友圈”,建成了全球一流的供应链体系。在全球零部件百强企业中,有80%为广汽传祺配备,其中全球前十的零部件企业均为传祺的核心供应商。传祺与博世、米其林、爱信精机等全球18家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在多个领域深化合作,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面对未来,传祺提出“追寻伟大”的品牌口号及“敢梦想、勇担当、恒进取”的品牌价值观。广汽传祺正在高质量发展理念指引下,续写第二个十年发展的崭新篇章。

广汽传祺以高质量发展展现中国汽车“质造”的水准与实力

传祺高端车型(GM8、GS8、GS5、GA8)作为新闻采访用车行驶在北京街头

·广告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