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2019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彩观点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

企业家要把企业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围绕提升企业竞争力做文章。同时,全社会也要营造有利于提升企业竞争力的环境,推动企业为国家繁荣强盛作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券博物馆理事长姜洋:

随着中国期货交易在世界上的影响逐渐扩大,尤其是商品期货交易规模日益增长,以中国经济目前的对外开放程度而言,需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期货法的出台。如果中国能在期货市场上形成属于自己的定价基准,那么在国际定价方面的作用会逐渐增强。

全国政协委员、德勤中国副主席蒋颖:

德勤调查了150位企业家,60%都在布局“智能赛道”,不少企业在设备和用户价值的挖掘、物联网开发、商业模式重塑及人工智能等方面都有部署。接下来面临的挑战一方面是传统行业的跨界和多元化发展,另一方面是产品创新和优化管理。

全国人大代表、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

不要忽视食品安全与品质提升。保障食品安全的根源在于土壤,没有健康的土壤就没有健康的粮食,关注土壤健康就是关注人类未来。

(本报记者 郭静原整理)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