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2019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认真为民办实事
本报记者 李景录 刘 兴摄影报道
图① 3月3日,人大江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陈隆梅代表(左二)就自己将要提交的建议与同团代表进一步交流。

图③ 2月28日,陈隆梅代表在赣州市南康区大街上清扫路面。
图② 3月2日,陈隆梅代表(中)来到北京建融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城市环境是大家的,需要大家一起保护。”3月4日,当记者见到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江西客家人环境管理有限公司金塘清扫班班长陈隆梅时,她正在房间逐字逐句地修改她的两会建议。

“履职一年来,虽然工作量大了,身上的担子重了,但是我干得很开心,因为这是踏踏实实地为群众做实事。”陈隆梅代表告诉记者,去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她特别留心收集群众的诉求,深深感到群众对优美城市生态环境的热切期盼。为此,陈隆梅代表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对城乡环境治理的调研学习上,并认真写出加大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方面的建议,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一年来,南康区积极开展“一年改变面貌”工作、“白改黑”、“土改绿”和专项整治等工作,城乡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

在参加完去年全国两会后,陈隆梅代表就自觉加入到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中,以身说教,让贫困户成为脱贫的主观能动者。她还主动帮助贫困户加入清扫班。去年一年,陈隆梅代表所在的金塘清扫班增至21人,每天每人徒步清扫路程25公里左右,每天每人完成清扫面积达10000平方米,每天清扫班处理的垃圾达10000公斤。

“人民选我做代表,我就应该更加关注民生。”陈隆梅代表说。今年全国两会,她准备了加大城乡环境整治等若干建议,“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家园越来越美丽”。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