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3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伟军委员:高校要厚植科技创新文化
本报记者 熊 丽

“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高校是创新人才的聚集地,也是创新人才培养的主要场所,是科技创新的主要动力和源泉。”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湖南省委副主委、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杨伟军表示,近年来,高校的创新能力和科技实力显著提高,但仍然存在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不高、适应创新驱动的高校科研体制机制亟待建立健全,开展协同创新意识有待提高等问题。

“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在于高校科技创新的文化培育、厚植、弘扬力度不够强,高校本身科创文化底气还不足、自信还不够、方法还不多。”杨伟军委员表示,创新引领是大学的社会责任,高校要厚植科创文化,是在新的形势下为学生前途发展、彰显大学创新引领功能、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文化支撑的必然。他建议,可以从几方面着力。一是为高校“双创”平台建立较为稳定的资金补助政策;二是为初创公司建立个人收入的税费减免政策;三是应当对科技类创新创业项目建立倾斜性资助政策。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