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19年3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16+1”电商平台促进中保贸易
工作人员展示“16+1”电商展示平台。 田晓军摄

本报索非亚电 记者田晓军报道:保加利亚“16+1”电商展示中心负责人格列夫日前表示,自今年年初以来,保加利亚通过“16+1”电商展示平台加大了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这极大地促进了中国与保加利亚的贸易。事实证明,保加利亚已经从“16+1”电商展示平台获得了现实成果。

格列夫说,从2015年开始,保加利亚就致力于电子商务平台建设,2017年在色雷斯经济区建立了首个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农产品物流中心和展示馆。目前,已有1321项农产品通过“16+1”电商展示平台直接向中国客户销售。这意味着,中国客户通过该电子商务平台就能够购买到保加利亚的优质农产品,如乳制品、新鲜蔬菜和含玫瑰精油的化妆品等。正是通过“16+1”电商展示平台,保加利亚才得以将种类繁多的农产品出口到中国。

保加利亚农业部部长波洛贾诺夫表示,农业和农产品交易数字化是当今世界的趋势,保加利亚是这个领域的领先者。保政府将继续支持“16+1”各领域合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