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400多个学科进全球百强

本报伦敦电 记者马翩宇报道:QS全球教育集团27日发布了第九年度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国有402个学科进入全球百强,排名全球第三。

本次排名评估了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1200多所高校。排名显示,目前拥有最多世界第一学科的国家是美国(28个)。中国110所大学1032个学科入选全球600强(中国大陆76所,中国香港9所,中国台湾23所,中国澳门2所)。与2016“双一流”建设启动年相比,中国大陆32所大学有220个学科进入全球百强,增长154%。清华大学的土木工程是中国大陆表现最好的学科,居全球第9位,清华大学建筑、北京大学现代语言、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与林学均排名全球第10位。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