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生态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海关开展“蓝天2019”行动
首案查获走私洋垃圾1600余吨

本报讯 记者顾阳报道:日前,天津海关隶属保税区海关缉私分局对王某某走私废物案进行立案侦查,这是天津海关打击走私“蓝天2019”专项行动中侦办的首起案件,共查证涉案进境废塑料1600余吨。

2018年以来,天津海关以打击“洋垃圾”走私作为开展“国门利剑2018”打私联合专项行动的一号工程,以货运渠道伪瞒报、夹藏为打击重点,紧盯已列入禁止进口范围的废塑料、未经分拣的废纸、废纺织原料、钒渣4类24种固体废物。全年共立案侦办“洋垃圾”走私犯罪案件48起,查证各类涉案“洋垃圾”1.7万余吨。

天津海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将持续对走私违法活动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开展以打击“洋垃圾”及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为重点的“蓝天2019”专项行动,加大力度推进、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