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点睛

北斗船载终端产品迈出国门

新闻回放: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航天恒星公司研制的北斗船载终端随着蓉达长沙号货船驶离上海罗泾港,并顺利到达文莱,迈出了走出国门的第一步,也拉开了北斗全球用户体验评价项目的序幕。根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将建成服务全球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届时用户规模将达到世界第一,年产值将超过4000亿元,导航定位终端社会总持有量超过10亿台。

点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要走向商业化应用,从目前的GPS系统手中分得一杯羹,走出国门是关键一步。要利用好我国在人口、市场、产业等方面的巨大优势,并力争在覆盖范围、用户数量、使用体验等方面迎头赶上,才能让更多企业、用户都参与进来,构建北斗产业生态圈。

各地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新闻回放:近期,北京、武汉等地纷纷开展整治保健市场“百日行动”。北京针对虚假宣传、虚假广告、违规直销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立案80件、结案51件,案值54.16万元。武汉组织联合执法小组,对全市86家保健营业商铺开展检查,多款涉嫌虚假宣传的商品遭下架处理。

点评:长期以来,我国保健市场游走在灰色地带,虚假宣传、夸大功效甚至非法传销等现象屡禁不止。既给正规企业和产品带来了困扰,又成了一些唯利是图的不法分子牟取暴利的工具,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整治保健市场,既需要执法行动形成常态化,也需要执法手段走向现代化、信息化、网络化。

故宫上元夜“照亮”灯光秀市场

新闻回放:今年元宵节,紫禁城上演了一场现代灯光秀。此次灯光照明及灯光布景由天津华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春田影视传媒、中国保利集团、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支持。其中,光峰科技是一家提供激光显示解决方案的创新企业,已于2018年8月份接受了上市辅导。

点评:为促进国内扩大消费,北京、成都等地均提出发展“夜间经济”。故宫将前沿光影科技与自身特色文化相结合,开启了文旅融合的夜游艺术盛宴,为发展“夜间经济”作出了有益探索。同时,这也意味着灯光照明布景、文化创意等相关企业将迎来发展机遇。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