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关区单月进口自贸协定货物84.6亿元

本报深圳2月22日电 记者杨阳腾报道:深圳海关22日发布统计数据,2019年1月份,深圳关区进口各优惠贸易协定项下货物货值84.6亿元,同比增长36.9%;关税优惠8.7亿元,同比增长21.8%。

从商品上看,深圳关区自贸协定项下主要进口商品包括水果、塑料制品、水产品、机电产品、铜制品等。1月份,水果、塑料制品和水产品占据享惠进口货值前3位,其中水果受到春节临近、国内需求量大幅增长的拉动,进口货值达58.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六成。另外,同期享惠进口货值前10位的商品中有8项均是鲜水果,包括樱桃、龙眼、葡萄、蓝莓等,其中樱桃以45.1亿元的享惠进口货值稳居首位,占享惠进口总值的一半以上。其他享惠进口货值较大的单项商品还包括小包装的葡萄酒、鲜活龙虾等应节食品。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