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加利亚农博会展示中保农业合作成果
保加利亚国际农业博览会参展行业涵盖农业机械与技术、食品、酒类、畜牧、养殖、农副产品加工等相关领域。图为农博会上展出的农用机械。本报记者 田晓军摄
保加利亚国际农业博览会由保加利亚农业部主办,是中东欧地区规模最大的农业盛会之一。图为农博会上身着民族服装的保加利亚姑娘。
本报记者 田晓军摄

一年一度的保加利亚国际农业博览会日前在保第二大城市普罗夫迪夫市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650家公司参加了农博会。保加利亚国际农业博览会由保加利亚农业部主办,是中东欧地区规模最大的农业盛会之一。参展行业涵盖农业机械与技术、食品、酒类、畜牧、养殖、农副产品加工等相关领域。保加利亚国际农业博览会已成为促进中国农企投资保加利亚的重要平台。

保加利亚自然条件优越,是欧洲中南部地区重要的粮食生产国。保加利亚所处地理位置和欧盟成员国的身份,有利于在保加利亚生产的农产品或加工产品进入欧盟、独联体、北非和中东国家等市场。保加利亚的低税率和相对较低的土地成本是投资保加利亚农业的有利条件。

农业合作是中国和保加利亚合作的重点领域。目前,已有多家中国大型农企投资保加利亚农业。中保经济结构互补,两国农业合作随着中国扩大开放释放出更大潜能。保加利亚的玫瑰精油、红酒、乳制品已进入中国市场。由保加利亚牵头的中国与中东欧“16+1”农业领域合作在农业科研、农业投资、农产品贸易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中保两国农业部门2017年5月份签署了《关于建立农业合作示范区的联合声明》,首个“16+1”农业合作示范区已在普罗夫迪夫正式启动,并在科技交流、优质品种试种示范、农业产能合作、农产品贸易等方面取得了不错成绩,为推动农业多边合作搭建起很好的平台。

文/本报驻索非亚记者 田晓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