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圈的“故事”该打假了

“我是一家创业公司的CEO。两年前的今天,我是阿里巴巴年薪数百万元、期权超千万元的女高管。”日前,一篇《那个从阿里离职的漂亮女高管,从来不过情人节》的微商推销文章火了。不过,这名自称从阿里巴巴离职的“女高管”,遭到阿里巴巴现任高管和前同事一致打假:她确实在阿里巴巴集团工作过,但绝非什么高管。

【短评】如果说某些演员的学术不端行为是为了抬高身价,以求在演艺圈更好发展,那么“女高管”创业者履历造假,显然更多是想利用前东家的知名度,获得现实利益,即为其“面膜事业”开道。这名创业者把自己包装成高管的行为,是对投资者的一种欺骗。站在消费者角度,创业圈的这种造假行径同样难以容忍,会带来各种问题和弊端。继“女高管”被质疑之后,更多创业圈造假者劣迹被网友旧事重提,看来创业圈确实有必要好好打假了。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