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挡箭牌”
商海春作 (新华社发)

买了电子产品试用后发现体验不好想要退货或换货,却被商家告知实体店购物不能无理由退货。在“网购7天无理由退货”已经普及的当下,线下无理由退货不仅难落实,“有理由退货”也往往遭到商家的拒绝。在现代商业发展中,无理由退货是一种趋势,也是商家对产品和服务自信的表现,推进线下无理由退货不仅能改善消费体验,更能激发消费潜力。事实上,早在去年,中消协就制定了《中国消费者协会倡导线下实体店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践诺管理办法》。但在现实中,线下实体店拒绝无理由退换货十分普遍,往往搬出法律无规定、线下情况特殊这两块“挡箭牌”。可见,推进线下无理由退货,必须在立法层面出台更加明确、具体的规定,切实维护消费者的正当权益。 (时 锋)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