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2019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肩担当 苦干实干
王新伟

去年以来,记者曾先后3次到铜仁市万山区敖寨乡采访,看到万山干部群众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把人力、物力、财力向脱贫攻坚领域倾斜,每次都深受感动。

干部群众带着对贫困乡亲的深情厚谊,夜以继日地脚踏泥泞,春夏秋冬奔忙在山川河谷之间,穿梭在贫困群众之中,为了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

无论天寒地冻,还是高温酷暑,他们始终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与群众融为一体,没有周末、不过假期,不谈条件、不计得失,勠力同心、苦战实战,以零漏评、零错退、群众认可度96.37%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脱贫攻坚国家第三方评估,如期实现了脱贫摘帽目标。37个贫困村全面出列,7214户24413人摆脱了贫困,综合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18%,在贵州省第二批14个退出区县中最低,在关键之年取得了关键性胜利。

万山区对看准了的路,毫不迟疑、说干就干,对定下的事,先干不争论、快干不议论、干成再结论,坚决执行、一抓到底。全区干部群众聚众力、集众智,顶住了资金压力,集中力量建成了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办成了一批大事实事,实现了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正如万山区委书记田玉军说的那样: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区上下牢记总书记嘱托,团结一心,苦干实干,摆脱贫困的底气和信心;源于万山干部的铁肩担当;源于万山人民不屈不挠、自力更生,更源于全区上下迎难而上的昂扬斗志。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