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细化为三种类型指引
广西将用三年时间提升乡村风貌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报道: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印发《广西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指导手册》,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指导村庄地区建设活动,以期打造传承文明、桂风壮韵、生态宜居、和谐美丽的广西乡村风貌,让人看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

据了解,广西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围绕乡村规划、特色风貌、乡风文明、基础设置、公共服务等内容展开。在基础设施方面,到2020年,全区农村饮水安全集中供水率达85%以上,自来水普及率达80%以上。在公共服务方面,实现90%以上的行政村建设“儿童之家”、建成15143家数字农家书屋。

《指导手册》还将乡村明确分为基本整治型村庄、设施完善型村庄、精品示范型村庄三种类型,并给出了改造指引。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