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中经智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库大事记

●1月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在北京发布《人口与劳动绿皮书:中国人口与劳动问题报告》。报告指出,要应对数字经济给就业带来的挑战,需要做好数字经济大环境下就业服务的顶层设计;要重视数字人才培养、数字技能培训,加强数字人力资源开发;构建全国统一的就业信息服务网络,优化就业服务体系。

●1月8日,2019年“华夏经济论坛——长三角高质量发展指数发布会”在上海举行。该论坛由上海华夏经济发展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等单位主办。论坛上发布《长三角高质量发展指数报告(2018)》。报告显示,近年来长三角三省一市高质量发展指数逐年攀升,2017年指数值达到118,较2013年提升了18个点。

●1月20日,“国研智库论坛·第五届新年论坛(2019)”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强调,要正确把握“稳”的总体态势,深刻理解“变”的主要内涵,充分重视“忧”的潜在影响。会上还发布了“中国样本——改革开放40周年经典案例”。

●1月20日,“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协调发展研讨会暨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挂牌仪式在珠海举行。会上宣布成立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并举行了学院与多家智库、科研机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1月30日,以“全媒体时代的智库传播力建设”为主题的中国圆桌论坛在北京举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外文局等多家单位智库的学者和专家就智库传播力建设等话题进行了研讨。论坛上,首次对外发布了《2018年中国智库移动端综合传播力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智库在传播方面体现出新的亮点。但是与此同时,各家智库在传播能力上明显参差不齐,对新媒体技术的应用也存在不足。报告建议,各智库需要完善矩阵布局,培养和提升优质账号,灵活调整推文时间,占领流量高地,注重双向互动,提升参与热度,积极构建富媒体化内容生态,以多元化的呈现方式改善用户阅读体验。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