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顶风作案
朱慧卿作 (新华社发)

自教育部去年底发布《关于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的通知》以来,大量违规App下架。但近期有记者调查发现,仍有部分App顶风作案,换个“马甲”以公众号、小程序形式链接游戏、商业广告,甚至出现涉黄信息;一些学校暗示家长装App查分数,有的还存在付费陷阱。近年来,在线教育领域大量资本涌入,但目前教育类App开发准入门槛和违法成本低,一些运营商被封后变换域名或口令很容易卷土重来。因此,在准入阶段,监管部门应对App开发商明确资质、提高门槛,对其产品内容的设计提供指引;在运营阶段,监管部门或平台要借助切实可行的信息技术手段实施甄别,依法依规做好审查监督,并畅通举报渠道。公安、教育、网信等多部门应联合执法,共同努力净化青少年网络环境。 (时 锋)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