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 力
朱慧卿作 (新华社发)

今年春节期间,消费支出活跃,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破万亿元,网联处理跨机构支付交易45.5亿笔,4.5亿人参与集支付宝五福活动,8.23亿人收发微信红包……随着支付变得安全和便捷,老百姓更舍得花钱,也更注重精神享受。与此同时,今年春节假期旅游消费持续走高。中国银联数据显示,旅行社、大型景区售票、宾馆住宿等与旅游相关消费金额同比增长超过九成,出境过年已经成为一种潮流,支付机构的海外布局也在提速。文化娱乐和旅游消费迅速增长,成为过年的消费亮点,老百姓不仅追求身体健康,也更注重文化熏陶和生活品质。此外,银联、支付机构、银行等机构各司其职,为春节期间百姓的支付消费提供了可靠保障,对促进民生消费和实体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