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重利好释放
上证综指升破2700点

本报北京2月13日讯 记者周琳报道:2月13日,A股沪深两市继续放量震荡走高,上证综指2019年首度突破2700点,创业板继续领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721.07点,上涨1.84%,成交2071.25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8171.21点,上涨2.01%,成交2670.38亿元。创业板报收于1357.67点,上涨1.91%。

盘面上,券商、电子元件、安防、材料、通讯、有色、软件、家电等行业涨幅居前;在题材股方面,OLED、3D玻璃、国产芯片、北斗导航、物联网等题材股涨幅居前。

在消息面上,除了科创板、促进消费政策、金融市场开放等政策利好之外,MSCI指数A股扩容结果有望于2月底揭晓的消息也提振了市场信心。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白海峰介绍,MSCI指数将在2月底宣布是否将A股纳入因子从5%提升至20%,此举有望在今年为A股带来4200亿元的增量资金。

华泰柏瑞量化明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盛豪表示,2019年流入股市的增量资金可期。一方面,社保基金的股票配置比例不断上升,银行理财资金也可能进一步流入股市。另一方面,北上资金2018年以来也一直保持着净流入,今年1月份更是创下了单月净流入历史新高。整体来看,后续可能有比较持续的增量资金。

融通基金权益投资总监邹曦表示,2018年中国经济的一些结构性问题已得到集中充分的暴露,2019年经济增长动力已经切换为更为平缓且受到抑制的消费升级和技术进步,强力的逆周期刺激政策在未来很难出现,因此A股市场走势也将更为平缓。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