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候车厅里寻人
2019年2月13日 阴 郑州东站值班站长 杨玲玲

随着春运返程高峰的到来,车站候车厅的旅客明显多了。

“呜呜……”今天值班时,忽然传来的一阵哭泣声引起我的注意。我环顾一周,只见不远处有一位小姑娘蹲在检票口旁哭。我赶忙走过去询问情况。

“我和爷爷奶奶走散了。”小姑娘回答说。

“那你告诉阿姨爷爷奶奶的名字,阿姨帮你广播寻找。”我话音未落,小姑娘又哭了起来。我从她断断续续的叙述中了解到,小姑娘叫淼淼,自己因为贪玩和爷爷奶奶走散了。偌大的候车厅,她跑了两圈也没找到他们。而且,她爷爷奶奶失聪了,即便是广播寻人,他们也很难听到。

我安慰着淼淼,并拉着她在候车厅开展地毯式寻人,同时通过对讲机告知所有客运工作人员这个情况。最终,在车站公安室,我们找到了淼淼的爷爷奶奶。

温馨提示:出门在外,家人走散或是物品遗忘在车站的情况时有发生。为此,郑州东站今年在遗失物品高发区设置了提示标语,同时,在站内设置了17台铁路旅客云服务终端,通过视频随时解决旅客在候车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旅客有需求可随时寻求帮助。

(本报记者 王轶辰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